它披上了你的皮,带我来到你的小房子里,轻声细语“我爱你”。

我想吃众读啊啊啊啊啊啊啊——

萨佛罗特《血之沙漏》,
佩塔·怀特《心之国的爱丽丝》,
路辰《时空绘旅人乐园篇》,
all博士《明日方舟》
榊游矢《游戏王arcv》
逆卷怜司《魔鬼恋人》,

Quinrose女孩/drb云玩家fp不真我假/最近沉迷韩漫/明日方舟何时出誓约系统/宝可梦等黑白复刻/刀剑乱舞淡圈/各类乙女游戏

《审神者与付丧神》——01

【这是脑洞,不是坑】
【暗黑ooc,人设崩的看不出原形】
【我只是想写写我家新婶而已】

(不知怎么形容的)刀x婶
你们可以当成1v1,也可以当成all婶

这只是一个脑洞,连坑都算不上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非常抱歉,千果大人,鉴于您考核期间引起的事故,您没有资格去宝物库挑选初始刀剑。”

狐之助的声音很冷,仿佛它并不是有生命的式神,只是一个漠然的机械。

哪怕措辞用句皆为敬语,都无法掩饰它兽瞳中的轻蔑。

被狐之助称为千果的大人,是一名坐在轮椅上的银发女性,用一方纯黑的绸缎遮住了眼睛的部分,从肌肤和身形判断,年龄大约介于少女和女人之间。

尽管被局限在轮椅之上,少女依旧有着不容忽视的威压。

她突然笑了,像是在嘲讽某些胆小如鼠的人们:“难道时之政府,已经沦落到让伤残人士亲自上战场的地步了?”

少女边说还用手端起自己的一条腿。

明眼人一看就知道,这条腿不过手腕粗细,由于多年没有使用,甚至有萎缩的倾向。

别说行走,甚至连独自站立都做不到。

“……”狐之助硬是没吭声。

“别担心,我不会碍着你们的。”千果微微勾起红唇,哪怕她是个坐轮椅的残缺品,一举一动一颦一笑,都让人有咽口水的魅力。

狐之助咬咬牙,高层给的命令是让这位审神者自生自灭,最好让她快一点消失在这个世界上。

但是做的太明显的话,会被其他审神者们察觉到,就算事不关己,也会影响军心。

现在狐之助已经克扣了本丸里的资源,锻刀炉也动了手脚,让成功率变得更低。

可是一把刀剑都没有的话……

思来想去,狐之助不甘心的说道:“瞧您说的,虽然您的考核没有达标,但该有的刀剑我们也不会少了您的份,一会儿我就派人送过来,您先熟悉一下环境,这里先失陪了。”

狐之助一口气讲完后就跑了。

千果嘲讽的笑笑,得亏她是个审神者,能用灵力来“看见”周围的事物,不然将一个普通的盲人丢在空本丸里,怎么去熟悉环境?

懒得再去思考时之政府的事,千果直接用灵力推动轮椅,兴致勃勃的逛了起来。

这是她以后要工作的地方。

不管怎么说她也流着那个家族的血,哪怕政府再怎么像将她置之死地,也只能暗地里悄悄动手。

这座本丸看上去和其他的本丸并无不同,但是很多地方都被做了手脚。

锻刀房里有一名刀匠的式神,他紧张的揪住一身青布衣,小心翼翼的打量这位新来的审神者。

看来刀匠并不是间谍,不过技术看上去不怎么熟练。

千果没有搭理他,而是推着轮椅来到了本丸的正门口,因为她感觉到了,有一丝清凛的神力汇入了本丸寂寥的空气之中。

她的第一位刀剑男子来了。

离门口近些后,她就发现不对劲了。

少女脸上的笑容逐渐褪去,面前只有付丧神一人,不管千果怎么用灵力去感应,都只感应到一份心跳。

但是用灵力再深入一些的话,就会注意到这位付丧神身上,拥有……

千果在打量付丧神的同时,付丧神也在静静地观察着她。

“……我是山姥切国广,你那表情是什么意思?嫌弃我是个仿品吗?”

付丧神的嗓音很清冷,其中夹杂着一丝若有若无的隐忍。

千果莫名的笑了,刚想说些什么,便被再次开口的付丧神打断了:“抱歉抱歉~主殿我刚刚那句话没啥别的意思,像我这样的刀突然过来是不是吓了你一跳~”

“山姥切?”

不怪千果感到诧异,付丧神开朗的语调和之前的自嘲式口气完全不同,简直可以说是两个人……

还是说他的演技已经到了能够迷惑千果的地步?

“唉?啊~是的,主殿有什么吩咐?”

付丧神愣了一下,后知后觉的应了声,随即笑嘻嘻的询问千果的安排。

隐于眼罩后面的眉毛轻微挑起,千果仿佛没有注意到付丧神的异常,柔和的说道:“先自我介绍一下吧,从此以后我就是你的审神者,代号……告诉你真名也无所谓,贺茂千果。”

这四个字里含有不容忽视的强大灵力,不必怀疑,这就是新任审神者的真名。

千果的视觉被封住了,她并没有看见付丧神微暗的眸色,付丧神用一种夸张的语气说道:“哦呀~主殿您难道没听过神隐的说法吗?”

“无所谓,你要是有这个自信话,呐?”

千果的话语让付丧神无语了,确实,神隐相当于是夺去名字,但是自身灵力不足的话反而会被名字反噬。

调整了一下坐在轮椅上的姿势,千果脸上笑意不减:“就算我不说,政府那边的家伙急了想除掉我的话,说不定也会委托你将我神隐,到时候你还是会知道我的真名。”

千果的话很直白,她可不相信这位付丧神完全没有问题,政府那边肯定做了什么。

付丧神沉默了一会儿,忽然单膝跪下,语气沉稳而庄重:“主殿,我可以起誓,只要您不舍弃我,我便永不背叛。”

“那么,是时候跟我说说了吧?”

千果纤瘦的身体向前倾斜,语气像是在哄着拼命想藏住秘密的孩子:“告诉我,你……呵呵,不对,是『你们』的事情吧?”

付丧神身体一颤,将头压的更低。

“不想说?嗯……让我猜猜。”

她推着轮椅,来到付丧神的身侧,伸手抚上了他的后颈,那是人体最脆弱的要害,透露出少女强烈的掌控欲。

“我对你们刀剑男子的性格都有些了解,我想想,一开始的那个确实是山姥切国广,但是他语气比较冲,你们怕我不高兴就换上了鹤丸国永,可他被我告知真名的行为弄得不知所措,你们为了最大限度表示忠诚,就把你——压切长谷部推出来了。”

付丧神动了动嘴唇,最终起身对千果深深行礼道:“恭喜您,全部都说中了,想要特别奖励吗?”

“哦?你是笑面青江?”

尽管用的是疑问句,千果的语气却十分肯定:“这种情况我还是第一次见到,复数的刀灵共用一个身体,有点像人类中的多重人格症。”

“我们只不过是回收利用的废刀罢了。”

这次控制身体的是山姥切国广,他用全力压制心头的负面情感,将一切娓娓道来。

呐,刀解后真的能变回资源么?
呐,折断后的刀灵都去了哪里?
呐,你知道初始刀是谁锻的吗?

刀解池里有个隐形的传送阵,将不要的刀剑丢进去后,刀会被直接送到政府深处的废弃站,与之对应的资源会传送回本丸。

政府提供的锻刀炉都是特制的,刀剑男子在锻造出来的那刻就上了枷锁,他们在折断之后,刀灵会强制飞往政府地下。

当有新人审神者来的时候,狐之助就会前往废弃站,取出没有降灵的刀剑,再来到地下挑选对应的刀灵,洗去记忆后强行降灵,接着赠予审神者。

可是,就算他们这么做,也还是有大量废弃的刀剑刀灵无法有效利用。

于是政府想了个新招。

将复数的废弃刀剑都扔进炉子熔化成一把,再将没能匹配的刀灵们也一股脑塞进去。

“我们是这个计划的试作品,他们的理想,如果政府知道我们还各自拥有独立意识的话,就会将我们销毁。”

付丧神讲述完后便紧盯着千果,要是她有什么异常的动作,付丧神就会毫不犹豫的攻击,他们并不想再经历一次死亡。

没想到的是,千果笑了。

“这不是挺有意思的吗,可惜我眼睛看不见,不然我还真想看看融合刀剑长什么模样,你们交换刀灵的时候也会变身吗?”

变身……

又不是假面●士!!

但她轻快的语调平复了付丧神焦躁的情绪,不可否认千果动用了些许言灵,可她的话语里并无虚假。

付丧神板着脸,说道:“外貌会有些细微的变化,佩刀也会切换,但是对政府来说,我‘应该’是一把山姥切国广。”

“这样啊……那么山姥切,靠近点,我想跟你说说话。”

少女对着付丧神的方向勾勾手,付丧神犹豫了一会儿后,保持着警戒心凑到千果的唇边,听到她所说的内容之后猛地睁大了眼睛。

“呵呵,这下我们就是秘密的共犯了。”

千果做了个噤声的手势,对着连长相都不清楚的付丧神轻声道:“来我的身边吧,付丧神先生。”

思考少女话中的真伪,付丧神的脸色阴晴不定,但他最后还是低下了头,行了一个无比尊敬的君臣之礼——

“若您说的皆为真实,那么我身体里的每一个灵魂,都将许诺给您永远的忠诚。”

残缺的审神者,废弃的付丧神。

没有比他们更加合适的人选了,不是吗?

(未完待续……【大概】)





PS:我纯粹只是想丰富一下新婶的形象,不造大家还记不记得我那篇《金色的阳光》,就是以血腥女皇为基础设计的新婶——贺茂千果

千果的主cp当然是被被。

你问我付丧神里到底多少刀灵,撒,我也不是很清楚……可能全刀账都集齐了吧?

贺茂千果,银发,眼罩下面是红瞳,双腿残废,被家族当作眼中钉,性格比较微妙,有点像女王风,但又没那么严肃,感觉一切都在她的掌控之中。

就像《暗黑本丸屋》里的无名婶婶。

嘛,不要在意,这只是个脑洞,坑都算不上,我不会告诉你们我是看了24个比利之后激动的不行,沉迷精分才写出来的。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8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